close

作者:如月

青少年期的抑鬱敏感,使得生活和性格丕變,造成曾經過著足不出戶,不見天日的沉寂生活。家人擔心情況退化,總是催促我多走出戶外,擔心家人將我封閉的情況告訴醫生,害怕面臨住院的下場,便依照家人的指望,帶著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零用,上街閒晃。沿路從家裡逛到東區商圈,進入國中經常逛的百貨名店城,走馬看花的一路逛到頂樓,頓時被一家精緻小巧的店面吸引,琳瑯滿目的商品,令我目不轉睛,看看自己口袋的一把鈔票零錢,沒有收納頗不方便,紅色透明的零錢包符合我的需求,毫不猶豫的買下它。錢包實用又美觀,我愛不釋手,腦中總浮現小店豐富的場景和愉快的氛圍,從此我三天兩頭就到小店報到,流連忘返之餘總會帶走幾樣喜愛的戰品。

 

某天一如往常到小店閒逛,店裡有位長髮飄逸,身材高挑修長的阿姨坐在椅凳上,我兩一見如故,閒話家常起來,阿姨問了我的名字,就讀的學校。我坦誠目前是休學中,娓娓道起自己的家庭背景,阿姨相當親切的喚我樓樓,並讚賞我的成績好,又覺得我跟她女兒年齡相仿,長的相像,就像真正的母女般投緣。我心血來潮的跟阿姨說,阿姨對我這麼好,想幫阿姨打工,感受到我的誠意後,阿姨欣然同意。

 

報到當天,阿姨還沒到,店內有兩位正職員工,其中資深的拿著穩潔和抹布,要我把店外的每片玻璃擦乾淨。我聽從吩咐進行前輩交代的任務,此時阿姨抵達,看此情形立刻阻止,並對前輩說,樓樓是工讀生不用打掃,如此的呵護讓我驚喜萬分,阿姨的親切遍及了我工作上的處處情景,帶我喜愛的零食蛋糕,發薪都會去掉零頭進位整數給我,阿姨不只照顧員工,對客人的服務更是周到,笑容可掬的對待每位客人,客人詢問的商品盡心盡力的尋找,阿姨的待人接物的融洽和善良大方,使得店內生意蒸蒸日上,細水長流,值得敬佩,職業女性的最佳典範。

 

即使我住院他知道的那刻,也不歧視和嫌惡,冒著風雨前來探望我,在醫院護理站留下零用金供我使用,也給奶奶爸爸各一紅包,我受寵若驚,何德何能得到阿姨的關愛和眷顧,不過是沒甚麼功勞的工讀生。漸漸能體會阿姨真的將我視如己出,熱心富有愛心的照顧我。

 

從我復學後,鮮少有時間到阿姨這邊打工,逐漸斷了音訊,我很感激這段時間他的照顧和支持,也不斷鼓勵我向學,期間職場的磨練令我收穫匪淺,我一定貫徹始終,達成自身的期望,也不枉費阿姨的栽培,有朝一日好好報答感謝這位貴人-淑娟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