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豆莢裡面長著五顆豌豆,豆子是綠色的,豆莢也是綠色的,豌豆們因此以為全世界都是綠色的。後來,豆莢越來越大,豌豆也跟著長大了,它們一直很守規矩的待在豆莢裡,整齊的排成一行,但是,長大之後的豌豆蠢蠢欲動,想要有一番作為。

 

有一天,有一個小男孩在陽光下看到這個豆莢,就撿起它們,把五顆豌豆放在空氣槍裡當作子彈。第一顆豌豆裝進槍管裡面,碰的一聲,射出之後,歡呼的說:「哇!我馬上要到廣大的世界去了,看你們誰能跟得上我。」第一顆豌豆說著,就消失地無影無蹤了。

 

小男孩就問第二顆豌豆說:「你要去哪裡呢?」

豌豆說:「我要飛向太陽。」

於是第二顆豌豆邊叫著邊飛走了。第三顆、第四顆豌豆怕被射出去,竟悄悄地從豆莢裡面溜走了。

 

小男孩拿出第五顆豌豆問說:「你想要到哪裡去啊?」

這個小豌豆說:「我想要飛到能為別人帶來快樂的地方去。」

小男孩說:「只有你最會關心別人。」

所以他一扣板機,第五顆碗豆就落到一個窗台的花盆上。那是一戶窮苦人家,一個媽媽帶著一個生病一年多的女兒,小女孩看起來身體虛弱,而且十分地可憐。

 

這天當媽媽獨自去工作的時候,孤獨的小女孩躺在床上,發現花盆裡面長出了一顆小嫩芽,當太陽照進來伴著微風,小嫩芽舒展自己的葉子,好像在跳舞,也彷彿在告訴小女孩說:「妳的病會好起來的。」

晚上媽媽回來,那個小女孩說:「媽媽,今天我發現花盆裡長出了一顆小嫩芽。」

媽媽一看,是一顆碗豆苗,順便問小女孩說:「今天覺得怎麼樣啊?」

小女孩說;「今天太陽照在我身上,溫暖又舒服,小嫩芽說我一定會好起來的。」媽媽聽了也很高興,就說:「但願我的女兒,能夠像這顆豌豆苗快樂的成長。」

於是媽媽就拿著一根小竹竿支撐著,又拿一根線,纏繞著這個小嫩芽,讓它可以向上生長。

 

從此,這個小女孩每天陪著豌豆苗說話,跟她唱歌,碗豆苗一天一天的長大,小女孩的病也一天一天的好起來。終於有一天,豌豆苗開花了,粉紅色的花瓣,鮮豔美麗極了,小女孩臉上泛著健康的笑容,快樂的親吻它。

媽媽高興的說:「啊!非常感謝你啊!你就是上帝派來的美麗天使。豌豆花,你幫助我女兒戰勝了病魔,恢復了健康啊!」

有一天,玩空氣槍的小男孩經過女孩家的窗台前,豌豆苗輕輕地搖了搖枝條,快樂地跟小男孩說:「瞧!我終於實現自己的諾言了,我是最幸福的豌豆花。」

 

小小的一個童話故事,但是很有意思,這顆小小的豌豆花,豌豆苗,因為它知道它想要帶給別人快樂,所以故事之中,它就達到了它的目標,成為最幸福的豌豆,而我們呢?我們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夠發揮什麼功用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7年2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