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新英格蘭地區的小教會牧師-喬治‧多馬斯,他有一年在復活節早上,帶著一個很舊、很舊,又生鏽的鳥籠,就放在講台上,禮拜之前以及禮拜之中,會眾的眼睛都集中在這個鳥籠上,多馬斯就走上講台開始說:

「昨天我在街道上散步的時候,有一個小孩提著這個鳥籠,裡面有三隻小小的野鳥。小孩一面走,一面搖著鳥籠走。裡面的鳥被搖得不斷振翅保持平衡,吱吱的叫,顯然非常的恐懼。

我停下來問小孩:

『你帶了什麼東西啊?』

『只是一些小鳥而已。』

『你帶這些小鳥要做什麼呢?』

『帶牠們回家,玩弄牠們;拔掉牠們的羽毛,讓牠們相鬥,一定會很好玩。』

『可是最後你玩膩了,你要怎麼安置這些小鳥?』

『喔!我家有幾隻貓,牠們很喜歡吃小鳥,我就讓牠們吃掉這些小鳥,吃個痛快。』

 

我沉默了一會兒,就問小孩說:

『這些小鳥,你要賣多少錢啊?』

『啊!牧師,你要買這些小鳥幹什麼?牠們只是野地的鳥,也不會唱歌,又不漂亮。』

『你要賣多少錢啊?』

小孩看出既然有人堅持要買,就說:

『十塊錢。』

我從口袋裡面找出了十塊錢,而且放在小孩的手中,小孩一溜煙就跑開了。我帶了這個鳥籠走到街道的盡頭,那裡有棵樹,而且還有一些青草地,我就把鳥籠放下,打開鳥籠的門,輕輕地拍著鳥籠,叫那些小鳥走出鳥籠,讓牠們飛出去。」

 

    聽這個牧師這樣說明之後,會眾才知道說為什麼這個鳥籠是空的。

接著多馬斯牧師又開始講了,他說:

「有一天,撒但和耶穌面對面談話,撒但剛從伊甸園上來,帶著勝利的微笑就跟耶穌說:

『先生,我在伊甸園裡設下陷阱,俘虜了整個世界上的人。』

耶穌就問牠說:

『你想要怎麼處置他們呢?』

『喔!我要玩弄他們,一定會很好玩。我先讓他們甜甜蜜蜜的結婚,然後讓他們離婚,互相憎恨。教導他們喝酒、抽菸、吸毒,也教導他們如何製造槍彈,互相殘殺,世界一定會很熱鬧。』

『但是當你玩膩了,厭倦了他們之後,你想要怎麼處置他們呢?』

「那我就殺他們。」

撒旦在說的時候,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耶穌就問牠說:

『那你要用多少錢把他們賣給我?』

撒旦一聽就說:

『你要那些人作什麼?他們一點好處都沒有,你要那些人幹什麼呢?他們只會恨你,吐口水在你臉上,咒詛你,甚至殺你,你要那樣的人幹什麼?』

但是耶穌再問:

『你要賣多少錢?』

撒旦斜著眼睛看耶穌之後說:

『你只要付出你的眼淚和你的血就可以了。』

而耶穌就全數付了這個代價。」

 

    牧師講到這兒,就提起了他的空鳥籠,離開了講台,打開了教堂的門,回家了。而這篇信息就深深地留在會眾的心裡。

 

    這個月是復活節,復活節的意義在哪呢?就是耶穌用了祂的生命,把我們用這麼重大的代價買了回來,是嗎?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74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