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巴跟夏克緹是印度教諸神當中的一對夫妻檔,祂們從天上看管人間事,人類間的酸甜苦辣經常讓他們動心,當他們看著人世的時候,夏克緹就看到一個窮人走在路上,衣衫襤褸,草履破爛,使得夏克緹不由得就心生憐憫,所以就央求席巴賜給那個窮人一些金子。

  這個席巴端詳了那個人好一陣子,然後說:「親愛的老婆,我不能答應妳。」夏克緹一聽就很吃驚說:「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老公,你是宇宙的神,這麼簡單的事你都做不到嗎?」「我不能給他金子,因為他還沒有做好承受的準備。」席巴這麼回答。

  夏克緹這下子可生氣了,她說:「你的意思就是不肯丟下一袋金子在他走的路上。」席巴回答說:「我當然可以,不過,那是另外一件事。」這個夏克緹就不斷央求說:「拜託啦,老公你就給他一袋金子吧!」於是席巴就真的降下了一袋金子在那個窮人所走的路上。

  而那個時候這個窮人正邊走邊想著說:「唉,不曉得今天的晚餐有沒有著落?難道我還得挨餓嗎?」他就往前望望,看見路上有個袋子「瞧瞧,一塊大石頭,我真是好運啊!連東西都沒得吃了,還能夠事先看到這塊大石頭,不然的話,我這雙破鞋豈不就碰爛了嗎?」之後,他就小心翼翼地跨過那袋金子,繼續朝前走去。

  很有意思的一個寓言,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在我們身上的祝福應該是一個什麼樣子,如果不合我們的想法,我們很多時候就根本看不到這個祝福,甚至就這樣直直走過去,根本就沒有把它撿起來。

  一年結束,一年又開始,想想看在我們走過的人生路上,是不是也曾經錯過在我們路上的這一袋金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