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的猶太國王叫大衛,有一天他把宮裡的工匠叫來就說:
「請你們幫我做一個戒指,而且在上面刻上一句話,這句話讓它能夠在我獲得勝利、志得意滿的時候提醒我;在我絕望的時候,救助我。」

接到國王的這個命令之後,工匠就做了一個非常漂亮的戒指;但是,為了不知道要刻上哪一句話而感到非常困擾。

於是工匠就去找所羅門王子協助,所羅門王子建議可以刻上:「這一切都將過去!」

所羅門王子解釋說:「當國王勝利的時候,只要看到這句話,就會收起驕傲的心;當他陷入絕望的時候,整個人就會豁然開朗。」

「這一切都將過去!」

其實,大家對於這句話都有概念,理智上也都知道「一切都將過去!」,但是在實際生活裡面,我們是不是可以保有這樣的眼光看待萬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