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有一個小男孩,因為家裡貧困就必須打工,為別人家的庭園除草、修剪花木,賺取一點生活費。在他打工的人家中,有一家人對他特別好,態度很溫和,常常關心他,讓他覺得非常溫暖。

有一天他去到那個人家的時候,發現庭院當中有一棵剛送來的花樹,上面還掛一個牌子。原來那天是那家男主人的生日,所以有人就送了一棵花樹作為生日賀禮。小男孩很想也能夠送給男主人一份生日禮物,但是他沒有什麼多的錢,能夠送什麼呢?他在心裡就一直盤算,想啊!想啊!終於想到了!

傍晚的時候,男主人回家看見小男孩還在院子裡,就問說:「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啊?!」小男孩說:「祝您生日快樂!我很想送您一份生日禮物,可是我沒有錢,沒有辦法買一份好的禮物。看見有人送您一份花樹,我就挖了一個洞,把它種下去,希望您對於這個洞的地方滿意,我送您的禮物就是這個洞。」

男主人一聽,非常感動地說:「謝謝你!謝謝你!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禮物。」

我很喜歡這個小故事。禮物不在乎價值的貴重,而是在於送禮者的一份用心,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