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張昱晨


  期望,是人的天性,有些人希望健康,有些人期望富貴,親人、情人、友情……根據生活環境的差異,每人所期望的東西也會隨之而改變。  


舊的一年中,我無時無刻希望著獲取金錢,不計任何代價,即使虛度光陰,有錢即可,日子一天一天過著,每日朝錢邁進,賺取那微薄的孔方兄,身體卻也因此一天天的差了下來,而我的心不知為何,也開始漸漸的枯萎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眨眼間我已過志學走向成年,身體卻與中年無異,我開始慢慢停下腳步,思考我要的真的是錢嗎?  


直到一日,見到了一位友人,他與我講了一個故事,內容是:「一位年輕樵夫為了贏過那些老樵夫,所以不休息,無時無刻的努力工作著。但每日的工作,砍乏的樹木卻日漸減少,甚至比不過那些老是泡茶聊天的老橋夫們,年輕樵夫覺得有些奇怪,一日,他終於忍不住得去問老樵夫了,老樵夫回答他:『我們不止是聊天、休息,我們同時也再將我們的斧頭磨利。』這一刻,年輕樵夫終於領悟了,休息,原來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終於知道我打從心底渴望的是什麼了。舊的一年中,我無時無刻的工作,不但浪費了黃金學習的年齡,更糟蹋了我健壯的身體,日復一日,身子早已大不如前,正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五十歲前,拼命賺錢;五十歲後,拼錢賺命。」我可不想未來的日子這樣度過,我對未來的期望,不單單是為了現在,也是為了未來所著想的東西,那就是健康,我期望,身體健康。也期許,地球的身體可以健康;人們的心,也會健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