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是深秋,清晨的空氣透著些許寒意,我把被子再拉高些,心裡迷迷糊糊的的想著:「暖暖的床、暖暖的被,今天是週末吧!?」


  老爺躡手躡腳的踏進房間,抱了抱我:「去上班嘍‧」


  「嗯,又要加班?開車小心,記得帶外套…」朦朧間,我聽到老爺離去的腳步聲、晨起過敏的咳嗽聲、關門聲…然後一切又恢復安靜…


  四周悄然無聲。


  在半夢半醒間,聽見客廳傳來窸窸窣窣的細碎聲響,心裡納悶著:老爺不是出門了嗎?躺在床上的我仔細聽了片刻,不禁莞爾一笑:原來是兩個小傢伙!經這一攪和,睡意全消,乾脆下床離開房間。進了餐廳只見兄弟倆正開心的聊天,桌上擺著牛奶、餐盤。


  「早餐想吃些什麼?」


  「我吃飽了,哥哥還切了一顆奇異果給我吃,好甜喔﹗」弟弟笑瞇瞇的回答我。


  「哇,真好耶。」於是我自顧自的進廚房煮咖啡。


  照例從冰箱裡拿出咖啡豆,磨了粉倒入塞風壺中,咖啡粉隨著上昇的沸水緩緩而上,我拿起木杓輕輕的攪拌,咖啡飄散出迷人氣息,我深深的吸一口氣;就在此際,我看見哥哥隨手拿了本小牛頓,弟弟則緊挨在他身旁,哥哥手比著書中的文字,弟弟生澀緩慢、逐字逐句的唸著,哥哥在一旁提醒:「ㄕ,捲舌的ㄕ。」接著又唱做俱佳的說:「你看。這是大鯊魚喔,嘴巴這麼大,可以吞下一台車…」弟弟聽了喀喀笑:「哇!好厲害。」


  在廚房的我也跟著笑了。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從小爸媽便不斷的叮囑要看好弟弟、妹妹,我雖然遵從父母的交代,將弟弟、妹妹照顧妥當,然則心中一直有個渴望,渴望有個哥哥依靠。


  上大學後,突然身旁出現了好些個學長獻殷勤。我從小到大不是唸女校就是整班都是女生,對男女之間的情感單純又天真,對於這些突然而至的學長們感到有點開心,夢寐以求的哥哥竟一下子有了好幾個~~有個學長教我篆刻、有個學長約我看電影、還有個住中部的學長陪我坐火車回家…最後,天真的我竟落了個”花蝴蝶”的稱號。


  我有些錯愕,但日子還是如常的過,直到有一次社團主辦活動,我負責其中一項表演;當時我緊張兮兮的看著台上的表演,那坐立難安的模樣,讓坐在一旁的伙伴直搖頭:「天塌下來,有高個兒幫你檔,你幹嘛緊張成這樣?」~~說這句話的伙伴竟成了我日後的他。


  又過了很久,我問老爺,”花蝴蝶”的稱號沒嚇退他嗎?他笑著敲著我的頭:「當初看你這傻模樣,我來救你一把啊。」


  結婚後,我夢想有個可愛、甜美的女兒,而上天卻給了我兩個兒子,在知曉得女無望後,曾埋怨好一陣子,如今想來好像錯怪了上天的美意。


  兩個男孩從不像他人口中的兒子:調皮、吵鬧、難管教,相反的,大部分的時間裡,他們總是平和而安靜,老大不善甜言蜜語,卻每每以行動表示他的心意;老二天真爛漫,常說出令我感動萬分的話語。兩個孩子無論內斂或外放,都是我心頭上的寶啊!


  而我家老爺,為了一家溫飽,無論風雨努力工作,木訥寡言的他,總在出門的那一刻抱抱我,在耳邊輕輕的說愛我,為我奏出一天最美的序曲~~這一刻終於明白上天的安排,從小尋尋覓覓的依靠,原來就在身邊。


  秋天的早晨,氣溫已不復夏天的酷熱,相反的還帶著微微涼意,我端起泡好的咖啡,接過哥哥手上的書,繼續幫弟弟說故事…這一刻鐘的幸福,在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