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蔡孟容 


       每個星期五我總會去學校接小朋友放學,因為平日小朋友是跟著爸爸住,所以與小朋友見面的時間只有五﹑六二日,以致於去接小朋友下課時,總希望他能第一時間就能看到媽媽渴望與他見面的那種被需要的感覺。


  有一個星期五下午,我提早出門買飯了,準備接小朋友一起回來用餐,怎知餐廳速度很慢,等了許久,眼見快到小朋友下課時間了,飯還沒好,我就很想先去接小朋友,但又想飯應該快好了,小朋友也不致於第一個就衝出來,所以我就耽擱了一分鐘才到他們校門口去接他下課。


  站在門口一直引領望著不斷湧出的下課人潮,但是都沒有見到他,不禁想他不會真的己經自己走回去了吧!於是「等」「不等」兩種思緒交替中,人潮少了,這時一位鄰居才跟我說你兒子剛剛第一個就衝出來走了。道謝後我趕緊騎車回家,在快到家的門口,我看到了小朋友的快步行走,還不時往後看,於是我大聲叫住他,問他怎麼不等媽媽呢?他只是坐上摩托車緊緊的抱著我「媽媽,我知道你生病了,我以為你今天病的很重不能來接我們,所以我要趕快來看你,我一路上一直念阿彌陀佛,希望老天爺保佑你」,聽了之後,內心好感動,我想所謂的幸福不就是兩顆心真誠的關心對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