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楊筑伊



我們誕生在這個地球上,除了家庭是第一個學習的場所之外,第二個重要的就是我們的老師,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一定有屬於我們印象最深刻的老師,也許是學校的老師,也會許是社會上影響我們生活的老師,當我們遇到難題時,陪在身邊的也可能是我們的老師,老師的定義無國界,只要是能讓我們學習成長的都可以是我們的老師。


在小學時代,有一個我最尊敬的老師,他總是知道每位學生的心理在想什麼,每位學生的成績當然不會一樣,可是他對於我們付出的用心,卻是一樣的,不只課業方面,當我們生遇到不愉快或瓶頸的時候,他總是知道用什麼方式去關心每位不一樣的學生,當我們考試進步或是表現良好,他會帶我們出去玩,上課時不只有單單課本內容,他總是喜歡說一些人生道理,不會因為我們是小孩子而覺得不適合說,他曾經告訴我說,好好努力,青春才不會留白,不要看輕自己,有夢就要去追,當我傷心流淚,他總像我的朋友一樣,給我鼓勵讓我有勇氣走出壞天氣,他是我生命終難以忘記的好老師,也是我遇到難關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