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黃泓仁 


        情侶含情脈脈的微笑,很甜蜜!但是如果是三十個人一齊微笑,那才真是天大的甜蜜。


        我們學校的運動會,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比賽項目。我從國小一年級到五年級,參加許許多多的賽跑及大隊接力。但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四年級上學期的那一場大隊接力比賽。那一次的比賽,大家為了拿到第一名的目標,每一位同學都全力以赴,把平常訓練的成果都發揮出來。果然槍聲一響,我們班上就保持在第一名的領先位置,直到第十五棒的女同學,被對手給撞倒,她的腳因此扭傷,但她還是立即爬起來,繼續向前跑,那時我們班上已經落後到第四名。雖然如此,我們班上的同學卻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激起更大的鬥志。我是第二十二棒,每位同學就像我一樣,緊緊咬住前面的對手不放,隨時準備超越。就這樣,從第十六棒到第三十棒,我們共超越兩名對手,最後得到了第二名。


        雖然那一次比賽,我們班上只得到第二名。但是我們從未責怪第十五棒的女同學,反而是前所未有的團結一致,記得最後一棒在抵達終點前的那一煞那,我們的加油聲,更是響徹雲霄!事後大家都深深的感動起來,笑聲與擁抱久久不能終斷,最後導師幫我們合照,老師就說:「我們三十位同學的微笑,比情侶間的含情微笑更加甜蜜!」


        這項比賽已事隔一年多,我們原本的班,也已在五年級時分班,現在我們即將升上六年級,每當我們在學校碰見原來四年級班上的同學時,我們都會微笑的打招呼,在心中互說聲:「加油!」。今年暑假,高雄市正好主辦世界運動會,看到我國滑輪溜冰的選手,在比賽時被對手絆倒,他依然爬起來繼續比賽;空手道選手被對手違規擊倒,送醫急救,當記者告訴他獲得金牌時,他露出甜蜜的微笑。這時我終於體會到,當跌倒再爬起來的微笑,那將是世界上最甜蜜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