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曾文保

秀秀:
       妳知道嗎?有時候,我都會趁妳不在時,把我們去年去動物園的照片拿出來看。照片裡的妳笑得好燦爛,妳和我們的寶貝兒子小凱站在一起,就是天底下最美的畫面。我有時看著妳望著小凱的眼神,那種屬於媽媽才有的慈祥和驕傲,讓我訝異秀秀妳的改變。


       還記得以前,妳是我的野蠻女友,妳總要求我順從妳。妳半夜想吃漢堡,我大街小巷找速食店,買不到妳要吃的口味,還會被妳數落;妳想蒐集便利商店的公仔,我就有吃不完的超商便當和早餐。


       記得第一次我看到妳的時候,就覺得妳是一個小公主,像一顆珍珠般被貝殼保護著,只要有妳出現的場合,一定是無比閃耀的。


       大學時妳是系花,我只是班上成績普通、長相更是普通的“普通”同學。只因為那學期妳坐在我隔壁,剛好又有話題可以聊,所以我們走的就越來越近了。其實,剛開始,我也只把妳當作好朋友而已,雖然有時我覺得妳有大小姐的脾氣,但人倒也不壞,更何況能跟系花成為好朋友,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自從發現跟妳有很多話聊開始,我每天都很期待能趕快去上課,我們上課傳紙條、我會模仿老師大陸口音逗妳笑。晚上睡覺,我還會想我們明天要玩笑話比賽的處罰道具。那種興奮的感覺,我不知道是不是叫做“戀愛”?我只知道,跟妳在一起,真的很開心。終於有一天,我向妳告白了。當我看到妳點頭答應的樣子,我真的比中了大獎還高興。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當朋友和情人、情人和老婆,中間一定存有一種無形結界,從一邊跨到另一邊,就會看到不同的景象和人。我們在一起後,大家都說我們是「美女與野獸」我不以為意,有人說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我想的確也是如此,外面的風風雨雨我始終不放在心上。真正讓我感到不一樣的,是我們之間的互動:從前對於妳的大小姐個性,我總認為是俏皮可愛的,但是我們真正在一起後,我才發現妳的占有欲真的很強,妳總喜歡要求我做這做作那個,沒達到要求就會生氣。

       我很珍惜我們能夠在一起的機會,所以剛開始妳要求我作什麼,我一定回答「好」。我變成了道地的「好好先生」,但久而久之,我有點覺得累了。以前我們聊天,很自由隨性,可是在一起之後,為了怕妳生氣,所以我要對妳講的話,都要反覆演練;妳要求我的每件事,我辛苦達到後反而覺得空虛,我甚至開始懷疑我們是否真的適合。


       後來我們變得常常爭吵,但總是在冷戰道歉中合好。後來,因為小凱的意外到來,註定我們最後還是要在一起。


       記得結婚時,我沒有什麼錢,婚禮也辦得很簡單,妳的父母對此很不高興,最後還是接受了。妳懷孕時要求住在娘家,我媽想妳會得到較好的照顧也答應了。


       小凱出生的那一晚,我很激動的跟妳道歉,很抱歉我沒有給妳公主般的華麗婚禮,婚後也沒有給妳什麼好環境,但是妳卻為我帶來了小凱這個漂亮天使…


       隨著小凱一天天長大,我看到秀秀妳因為小凱的笑而笑,因為小凱的生病而擔心。小公主變成媽媽,有了母愛、多了對小孩的關懷,小公主就不再是小公主了。


       現在我們住在小公寓,妳除了帶小孩還要準備晚餐;每天上網寫小凱成長日記已經變成你的習慣;妳買最好的東西給小凱,自己卻只買特價品;假日我們會挑便宜的行程出去玩。


       我把妳和小凱的照片放在皮夾裡,每天提醒自己:雖然公主最後成為平民,但我一定要盡我最大的力量,要讓著公主和小王子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