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園丁種出了一個好大好大的紅蘿蔔,高高興興地拿去獻給國王說:


「國王, 這是我種的最大的蘿蔔,我想把它獻給您,代表我對您的敬愛跟尊重。」國王一聽很感動,就送給他一塊土地,要他好好地耕耘。這個園丁非常驚喜,高高興興地回去了。


   王宮裡有一個貴族,聽到了國王與園丁的對話就想:


「哎喲一根紅蘿蔔就可以得到這樣的獎賞,那獻給國王更好的禮物,不就會換來更好的獎賞嗎?」於是,第二天,他就牽了一匹非常俊俏的黑種馬去見國王說:


「國王,這是我養過最棒的馬匹了,我將牠獻給您,表達我對您的敬愛跟尊重。」國王聽了,謝謝他,就請他離開了,什麼東西都沒給他。他很失望,同時也很困惑,躊躇著不想離開,國王就說:


「讓我來解開你心裏的疑惑吧!那個園丁的紅蘿蔔是獻給我的,可是你的馬是獻給你自己的。」


   很有意思吧!有時候我們表面上的好行為,背後往往隱含著自私的動機,可能只是為了自己的好處,並不是真正出於愛心,甚至對神的奉獻也是這樣,目的並不是單純地要討神的喜悅,而是為了得到神的賞賜;可是神是鑒查人心的神,我們怎麼可能騙得了祂呢?所以,我們還是得糾正自己的心,讓自己在行善的動機上保持純正才對,是嗎?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29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