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有一個金色的陀,滾到一個烏黑的車輪旁邊,他掂起小小的腳尖,問車輪說:


「ㄟ !黑不溜丟的大傢伙,你有什麼本事啊?」


車輪很乾脆的回答:「『旋轉』啊!漂亮的小弟弟,聽說你的本事也是『旋轉』,是吧?」


「對啊!」陀螺趾氣高昂的說:


「我旋轉的好快好快,可以說是世界第一,我一分鐘能夠轉幾千次,一個鐘頭旋轉的次數,恐怕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你呢?」哇它看不起車輪耶!車輪就說:


「我嗎?一分鐘大概是旋轉幾百次,一個鐘頭不過就是兩萬多次。」陀螺一聽,更加的目中無人,說:


「俗話說:『不怕不識貨,只怕貨比貨』,看來,我比你強多了。」車輪聽了,就看了陀螺一眼說:


「喔 誰多誰少,其實是要看實質。」


「這話什麼意思啊?」陀螺聽不懂,車輪就說:


「就「『旋轉』的速度來說,你轉的確實是很快,我沒辦法跟你比,但是,我轉一次,就前進一大步,不斷地旋轉,就不斷地前進,你呢?儘管旋轉的速度很快,頻率很高,但是,始終就是在原地打轉。」這下子,陀螺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


   我們很容易用自己先入為主的標準,去評價自己、評價別人,但是事實上,我們所用的標準根本就不正確,比較有什麼意義呢?很可能就像這個陀螺一樣,僅僅顯示出一種井底之蛙的心態而已,是嗎?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128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