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董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因為我是你的家後』上述的語句,是江蕙的名曲『家後』其中的幾句,動人的詞,配合江蕙婉轉的嗓音,將人妻的心情娓娓道來,一種含蓄而深厚的感情,流轉在夫妻間的情意,感動了無數人,衝上了KTV排行榜,而我也是廣大粉絲的一員,如癡似醉的反覆聽著。


 


    聽著,聽著,我就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半,那陪我走進禮堂,忙碌著穿梭在喜宴桌間,舉起那醉人的酒,應酬似的一杯杯飲下,伴我應付那些煩人的賓客,穿著新娘禮服的她,好美,會場播放的,耳邊迴響的,正是江蕙的(家後),我何其有幸,擁有如此美好的禮物。


 


    曲終人散的宴席過後,我倆返回愛巢,原本期待的浪漫花燭夜,卻變成新郎,攙扶著吐得狼狽的新娘,明明不勝酒力,還要『完美的逞強』,倔強得讓人憐惜,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是我照顧妳,直到婚後才發現,我,錯得離譜,肚皮不爭氣響起時,有妳送上溫熱的菜餚,每天上班的帥氣服裝,全是妳精挑細選的成果,上面還飄著淡淡的洗衣精香味,在外面受委屈了,妳的懷裡,是我最安新的避風港,有了得意高興的事,妳永遠是我最忠實的粉絲,讓我感覺像個偶像似的,備感尊榮。


 


  對我而言,妳是我的首選,與妳踏入婚姻,讓我知道甚麼是『美夢成真』?雖然當中也有爭吵紛擾,幸而那是讓我倆更瞭解彼此的溝通,當然,選擇踏入婚姻,也有壞處,正所謂有得必有失,妳(你)不能再當任性的公主,或是耍賴的少爺了,少了所謂的娛樂或是獨處時間,不再能徹夜狂歡,泡誠品夜店,不能瘋狂血拼,所以如果你(妳),正徘徊在是否結婚的路口前,一定要慎思,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這樣就太對不住神聖的婚姻,也對不起與你(妳)結婚的對象,我個人覺得,有人陪伴春夏秋冬,分享喜怒哀樂,就連拌嘴都顯得那麼甜蜜,我在睡夢間,微揚的嘴角,似乎訴說著,有妳真好,結婚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