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余立龍


       婚前,很少人看好;婚後,祝福的人也不多;直到現在,還是有人認為我們的婚姻 「不可靠」、「不穩定」。


 


       這也不能全怪親朋好友不夠意思,因為:我們決定步入禮堂時,我已五十六歲,對 方比我少了約二十個年紀;她又來自中國大陸,一般人總認為她是來「騙」錢的,等錢撈到了,人也跑了。


 


       但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也堅定自己的選擇,我終於在臨近花甲之年走向生命的「第二春」。我樂天知命,我無怨無悔。


 


        十多年來,事實證明,我們的婚姻「還不錯」,這種「還可以」的看法, 有時候是不得不跟他人比較的,也就是說,週遭有太多人的婚姻出現問題,相形之下,我們的卻如倒吃甘蔗般,「婚姻品質」越來越好。 


 


       若問維持婚姻有何秘訣,其實也沒什麼。坊間有數不盡的相關書籍、親朋間也有述不完的相關話題,但這些不一定有用,只能當參考,真正的關鍵還是在「自己」。你怎樣 看待婚姻、怎樣詮釋人生,當你主觀認定你一定會有幸福的婚姻與圓滿的人生時,一切都 會「順天應人」,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所有婚姻生活中的麻煩棘手問題,我們都面臨過,但必要一一去克服,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何況面對的是自己所愛的人,是自己的妻子,有什麼困難不能化開的呢?


 


       現在,我們過著經濟小康的日子,也有一個十歲的小女孩,我們當初想要的,老天都賜給我們了,夫復何求?婚姻生活往往是在平淡、平凡、平常、平和、平靜、平允、 平安 的「七平」中才能長久,倘使一再苛求、一再奓望,那就很容易出現破綻甚至破裂。


 


       我的太太來自湖南長沙,卻「 跋山涉水」嫁到台灣來,冥冥中上天早已註定,不是嗎 ?千里姻緣一線牽,我能不珍惜、能不感恩、能不謝謝老天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