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盈真 


 坐在教室中,微風涼涼地吹拂著我的臉,我的手臂,我身上每一顆躁動的小水痘,吹著吹著,我那不安的靈魂也就這樣平靜下來了......
 
把時間往前推送一個禮拜,那天弟弟放學後告訴媽媽她整天癢個不停,有些皮膚甚至被抓到破皮,經醫生檢查後宣告弟弟得了水痘,並告知未染病的家屬須謹慎小心,因為它具有很強的傳染力。往後幾天我都小心翼翼地儘量不與弟弟接觸,吃飯時用公筷夾一盤菜拿到一旁吃,衣服也分開來洗,可是我還是不幸被傳染了,而且時間點正是基測前兩天,晚上洗澡看著全身不滿小水泡我不禁哭了,我擔心這令人發癢又疼痛的小痘子會深深地影響我的注意力及情緒,當下心情繼沮喪又低落。
 
但地球並沒因此而停止旋轉,基測還是如期登場,我努力打起精神前往考場,在休息區準備時同學貼心地幫我加油打氣,有的甚至還拿起扇子幫我搧搧風,希望能藉此減輕一些痛苦,我帶著這些祝福進入教室,坐定位後我不斷深呼吸,這時一陣一陣的涼風從窗外吹進來,十、九、八、七,牆上的秒針倒數著,四、三、二、一,作答鈴聲響起,這一刻我已放下所有焦慮情緒,專注地讓三年來的努力在此開花結果,那一年我考上了第一志願,回想起那一年的夏天實在是又熱又火紅,不論是外停的氣溫、意外的基測成績,還是我那長滿水痘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