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蘇掠


考試是一件奇妙的事,老師們覺得它很重要,百般叮嚀我們要好好準備。不過我發現我們班上好像都對它不以為然。親愛的我們班,似乎是全年級等同放牛班的存在,大都是些不需要擔憂未來的人呢,看了我這個老被爸媽催著打工獨立的人好羨慕啊!  


起初發現這件事,是從一個我走了整天好運的一天,想起來了,那是個數學的平時考,不知道是老天催著我趕快是買彩券還是怎麼的,那考卷我之前才寫過一遍,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的寫完,放下原子筆,暢了一口氣,伸展一下筋骨,心裡正想著其他同學處於水深火熱的樣子,沒想到我看到的跟我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先看向老師,雙手環抱著胸在講台的椅子上打盹,大概又是昨天改習作改太晚了吧,真是辛苦了呢。不對,那不是重點!我轉向我右邊,兩個男生見老師在睡覺,開始聊起了昨天的怪打到哪了,再隔一個座位的女生,唉......同學你的手機......還給我上臉書!?稍微感嘆了一下怎麼現在的學生手機都用這麼好,再往前一個,恩......這個比前面好一些,找周公下棋去了。不行不行,怎麼連一個用功寫考卷的學生都沒有呢?我有點頭疼的轉向我的左邊,不會吧?連撲克牌都出來了!?被發現的話會被沒收的,一副牌應該也要49塊吧?  


有點放棄的我拍了拍前面的班長,想跟平時蠻認真的他炫耀我已經寫完了,讓他崇拜我一下。他一轉身,我就已經看到他手上的漫畫書......還是最新的海X王,順帶一提他抽屜裡還有三本小說。〝幹嘛?〞他說,〝沒阿,你考卷寫完囉?〞我說。〝前面那面寫完了,後面那面用猜的。〞他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我賞了他一記手刀。〝......漫畫看完借我。〞為了知道海X王劇情最新走向,我還是先不要嗆他好了。〝喔。〞他轉回去看他的漫畫。  


已經快要絕望的我,默默的獨自想著怎麼現在的小孩對於考試都沒緊張感。帶著挫敗感轉向後頭的副班長,我看到一顆頭頂對著我。〝呵呵......。〞我笑了,她抬頭,〝你幹嘛?笑的那麼詭異?〞又低頭繼續苦幹。〝沒阿......只是覺得你好認真喔。〞我說,她復抬頭,用猙獰的表情望著我。〝後面還有五題啊啊啊!我要不及格啦啦啦!完蛋了我會被老師噹死!〞〝嘿嘿......你好激動喔。〞我繼續傻笑。


他似乎有點惱怒了,手停下來,說:〝你為什麼看起來那麼淡定!?〞我面無表情,環顧教室一遍,接著我說:〝別激動了,淡定的不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