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楊子昕




  那天你離開時,對不起,因為我的恐懼,我沒有拉住你的手…

 


  當你躺在白白的房間和床上時,爸爸說你就快走了,要我好好和你說說話,我不知道快走了是什麼意思,但看見大家傷心的樣子,是不是就像我找不到那心愛的小兔娃娃的那種感覺?


 


  媽媽說我的小狗咻咻和小貓咪咪,有一天也會走,爸爸媽媽,還有我自己,有一天也會走,我想了又想,也許就跟我們養的小老鼠小葵去當天使一樣,前陣子當小葵去當天使時,我哭了一整個晚上,媽媽抱著我,爸爸也摸摸我的頭,告訴我小葵沒有離開,牠一直在我們身邊,牠只是太愛太愛我們了,所以去當天使守護我們了,那此刻的你是否也是因為太愛太愛我們了,所以才要去當天使守護我們了呢?


 


  但看著你現在的模樣,我覺得好害怕,那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愛我們,繼續留著陪我們,我們可以一起溜滑梯,我願意把我另一個最喜歡的熊熊都送給你,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我緊緊的握住爸爸的手,看著你流淚,卻不敢上前握住你的手,突然,大人們變得好亂,好多醫生叔叔和護士姐姐都來了,拉起了白白的布,過沒多久,爸爸告訴我你去當天使了,我坐在椅子上一直哭一直哭,媽媽抱著我,跟我說,你當天使時有小老鼠小葵會陪著你,你不會孤單,這樣很好,我想你那麼愛玩的人,當天使可以飛來飛去一定更適合你。


 


  我現在長大一點了,我才了解,原來那就叫做死亡,對不起,那天你離開時,因為我的恐懼,我沒有握住你的手,沒有好好跟你說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