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楊詠築


 


  我是善忌的,至少國中時的我是善忌的。


 


  小葉是我國中時最好的朋友,我們無論是中午吃飯還是團體分組都在一起,我習慣了有她的日子,而且我以為沒有任何人能夠破壞我們的友情。


 


  那天也是個平常的日子,期待一整天的午餐時間終於到來,我立刻衝去小葉的位置上,要她陪我去校門口拿便當。


 


  「可是待會我要陪琦琦去其他地方,你今天就自己去吧!」小葉說。


 


  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了。


 


  一路上我不斷地猜想她拒絕我的原因,「最近她們兩個好像一直在聊某個韓國團體。」就因為有相同的話題所以她們才會突然變熟,可是再怎麼樣也不能把我丟在一旁啊!


 


  「明明我才是妳最好的朋友,為什麼她一出現就要把妳從我身邊搶走。」我越想越生氣,最後竟然直接和她絕交。


 


  之後無論別人怎麼勸我,我都不願意原諒她,我想「反正像妳這樣有了新朋友就忘記舊朋友的人我也不想理妳了!」


 


  我猜她當時很難過也很想和好,所以才不斷地想和我解釋當天的情形,但我一直沒有好好地聽她說話,不是刻意避開就是不理她。


 


  從那之後的每一個中午我都是一個人吃飯,悶悶的在一旁看著她們倆聊著她們的韓國團體。


  某天,我和同學在聊天的時後,他猛然說了一句:「妳的佔有慾真得很強呢。」


 


  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我一直以來都將小葉當成我一個人的,但我真的有權力阻止她結交其他的朋友嗎?一想通,我便覺得我做的事實在是太幼稚了。


 


  隔天我立刻去向小葉道歉,然後試著去認識琦琦、試著和她成為朋友……


  打開心中封閉的門,接納身邊每一個人,將可獲得更寬闊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