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邱茵綺


    今年的中秋,我不知道外面月亮圓不圓?因為我躺在病床上,看著那潔白的天花板,以及在身旁的你,那疲倦熟睡的臉。 


    因吃了夜市的食物所染上的感染性腸炎,不嚴重,卻讓我滯留在醫院,一待就是一個禮拜,想著月圓人團圓,心裡感到特別的淒涼。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第一次住院,第一次在異鄉生大病,第一次,過著身旁沒有親人的中秋。 


    好險我還有你。 


    中秋當晚,我才剛能進食不久,醫生進來笑了笑,說明早就能出院了。男友攙扶著我到醫院的地下街走了一圈,我看著周圍生病的、受傷的、憂容滿面的病人與家屬,感覺生老病死在這世界的循環,沒有人能逃脫這圈圈。 


    我回到病床,隔壁的病人是個不能說話的老太太,在我知道自己明天就能出院後,她才剛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欣慰的是,她的眾兒女都圍繞在她身邊,陪她過中秋。 


     隔著一塊布簾,我在靠牆的一側,彷彿感染了那團圓的氣息,心情也莫名開朗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