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許庭丰


 


記憶中,狠狠有烙印的是大一時的中秋節。


「中秋節,真的不回來嗎?」電話那頭,是母親平靜的語氣


「恩,沒什麼意思,烤肉而已嘛,而且跟朋友有約了。」


「好吧,如果改變主意再打給我吧。」


電話掛上,剩下冰冷的嘆息聲。


 


「ㄟ,德,中秋那天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


隔壁的同學,拿著名單,興高采烈的問我。


「真抱歉,我已經答應家人說要回去了。」


「這樣喔,好啦,反正跟家人一起烤肉也不錯。」他拍拍我的肩膀。


「恩阿。」 


 


到了月亮高高掛的那一天,我獨自一人,躲在禮堂上的鋼琴房裡。


敲打著琴鍵,想蓋過這世界其它的聲音。


彈著貝多芬的給愛麗絲。


彈到有些倦怠了,我將旁邊的小窗打開,對著月亮說道


「月亮,你知道嗎?」我的眼眶有些紅了。


「這首歌,是貝多芬,寫給他心愛的女孩的,所以,這首歌才會跟其它作品那麼不同,你懂嗎?


靜默了幾分鐘,我將窗關上。


喃喃自語道「你不會懂的,你只懂嫦娥跟烤肉,對吧。」


將雙手放回琴鍵上,彈之前,再次低聲說了一句。你不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