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常家旖


如果我能擁有一個願望,我將會利用這個願望,替曾經幫助我的人,許下讓他們在遇到困境時,都能心情平靜的圓滿化解。


 


 某個星期六,為了上補習班,搭公車在下車前竟找不著錢包,那時的心情緊張又慌忙,心跳跳得像蜂鳥拍翅般,腦袋中的思緒亂竄,手更是毫無頭緒的亂翻著包包,希望能觸摸到一絲絲金屬的冰涼觸感,然而公車站牌一個個過去,離我的下車地點也愈來愈靠近,錢包依然不見蹤影,我的手掌心不禁開始冒汗,心中不停的吶喊:「怎麼辦?怎麼辦?」看了一眼隔璧的女子,閉上雙眼,心想:「就用借的吧!


 


回頭,我非常不好意思地對她說:「小姐,對不起打擾妳了!我……忘了帶錢,可以麻煩您借我一些錢嗎?拜託!我快要下車了!」我小聲地說道,害怕這丟臉的事情被全車的人聽到,然後無地自容。我原以為她會冷漠地看著我或是當做沒聽到,然後和大家一齊看著我被司機罵個臭頭,我心裡為這幻想的情況頭痛不已,心想早知道帶公車卡,下次還可補錢……早知道,早知道!然而,我卻聽到她說:「好阿!多少錢?」那就像現在身處泥沼地裡的我,帶我飛離的一雙翅牓,我雙眼一亮,心想得救了。


 


投錢時,我發現她同我同一站下車,那錢幣落下的聲響,像教堂的鐘聲,神聖地落入我的心坎,我感到被拯救的快樂,下車後,我急忙對她說聲謝謝,心中非常的感動,連謝謝都說的結結巴巴的,她微微一笑便走了,我又站在原地翻找著錢包,不一會兒,竟被我找著了,心想要的時候後找不到,偏偏這時候才出現,噯!四處張望,發現她還未走遠,急急忙忙飛也似地跑到她身邊,說:「小姐,對不起,我找到錢了,現在還給妳,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妳!謝謝!」她回頭,微笑著說:「沒關係,下次記得帶錢喔!但是公車卡更方便!」我聽了點點頭,再說了聲謝謝,便走去補習班了。


 


 那一整個禮拜,我都為這小小的善心,感到心頭暖暖的,我願她能開心過每一天,就算有阻礙,都能順利化解,這只是平凡世界中的一件平凡小事,但它卻能在一個女孩心中掀起滔天的巨浪,我希望大家都能做些幫助人的善事,雖然微小,但卻能滿足您的心靈,幫助需要您的幫忙的人。好事不嫌多,世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