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關於發明大王愛迪生的一個小故事。曾經有一個無神論者拜訪愛迪生,交談之間他就問愛迪生說:


「你那麼愛上帝,如果上帝也愛你的話,為什麼會讓你的耳朵聽不見呢?」


愛迪生就回答他說:「喔~ 我應該感謝上帝,讚美上帝,因為我的耳朵聽不見,所以我完全聽不到人家罵我的話,我就不會生氣啦!另外我也聽不到人家稱讚我的話,所以我就不會驕傲,可以專心地在實驗室裏工作。」


那個人一聽實驗室,就又有問題了,他說:


「那麼,上帝應該好好的保護你的實驗室,為什麼他會讓你的實驗室被一把火給燒掉了呢?」愛迪生就回答說:


「這正是上帝的美意啊,他清除了我過去一切錯誤的實驗,讓我重新開始了正確的實驗。」


你怎麼看愛迪生呢?是一個十足的積極思考者,還是因為真的認識上帝而能夠體會上帝心意的人呢?不管你怎麼看他,他的這種看待事情的角度都應該給我們一些啟發吧!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58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