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有個人,他決定到修道院裡把自己奉獻給上帝。


他一進修道院,就立誓持守靜默戒,就是在五年裡面不可以開口說出半個字。五年過了之後,他才能夠跟院長講五分鐘的話,看他在這方面到底學習的怎麼樣?


五年過去了,院長就把他召到面前,問他:「你對於在這裡的日子,有什麼話想說啊?」這個修士想了想就說:


「喔~ 剛開始的時候,我對於三位一體的說法實在有疑惑,可是後來我就懂了;此外,我原本很難每天清晨四點鐘就起床,不過現在也漸漸地習以為常了。」


「你想說的都說完了?」院長問,他就點點頭。


「嗯~ 很好。」院長說:「五年之後我再跟你談。」


這個修士只好又去守靜默戒。又過了五年,他又來到院長面前,院長問:


「怎麼樣?你有什麼話想說啊?」


「嗯~ 教義裏的這個真道實在是不太容易接受,可是我後來也就都接受了,另外,每天只吃一碗麥片粥實在是很難填飽肚子ㄟ。」院長一聽就說:


「喔!我知道了,你想說的都說完了?」修士點點頭,


「很好,五年之後我再跟你談。」


時光飛逝,五年很快又過去了,他又來到院長面前,院長仍然問他:


「你有什麼話想說啊?」


「我啊,本來很難接受主恩這個觀念,可是後來我真的接受了,另外,睡在硬梆梆的地板上,連張草蓆都沒有,實在不怎麼舒服,可是我也慢慢習慣了。」這院長一聽就說:「你都說完了?」


「沒有,我還有一件事情想要報告院長,我想還俗。」院長一聽就說:


「是啊!從你來到這,別的不做,只會抱怨這個,挑剔那個,你是該滾了!」


這樣的故事真的是有點好笑,是不?用院長的標準,大概我們每個人都是抱怨大王了,雖不真確,但這樣的一個故事,卻可以刺激我們思考一下,在生活裡面,我們除了抱怨、挑剔之外,實際上又做了些什麼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057月號http://www.cosmiccare.org/Touch/Pro_CDmagazin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