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鄭雅仁


24日下午,弟弟拿著聖誕老人的秘密檔案這本書,仔細研究聖誕老人的大小事,突然抬起頭來對我說:「媽媽,我們忘了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於是我請弟弟找哥哥幫忙寫信、而我則找出聖誕襪掛好,當一切準備就緒時,只見兩個小毛頭不停的交頭接耳,偶而還夾雜著笑聲,就這樣搞到了11點,兩個小孩依舊全無睡意,我不得不板起臉孔,趕他們上床。上床後哥哥將枕頭換了方向,說是面對窗戶,才能看到聖誕老公公如何進來;而弟弟也信誓旦旦的說他不想睡,要看聖誕老公公…


        隔天清晨,哥哥一溜煙起床,衝到房門口,興奮的拿起禮物研究,本來不想理他,繼續睡我的大頭覺,沒想到一直聽見他欲蓋彌彰的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響,不得已只好起床看看這小子在搞什麼鬼,原來他正自己準備早餐;用過早餐,一看時間才7點,哥哥忍不住叫弟弟起床。共同分享聖誕禮物的喜悅,只見兩個孩子,七嘴八舌的說著昨晚的奇遇:弟弟說深夜裡有聽到雪橇的鈴鐺聲,哥哥推測聖誕老人可能在12點至2點間抵達,因為他兩點醒來時,禮物已經到了,接著又說明年要在每個窗子夾上紙片,看看聖誕老人到底從那個窗子進來。


        哥哥曾好奇的問我:「到幾歲聖誕老公公才沒送禮物給你?」我想他已經11歲了,可能也意識到有一天將再也收不到聖誕禮物吧!誰知道呢﹖童年總在不知不覺間,一溜煙就不見了,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盡量為兄弟倆留下美麗的童年回憶。謝謝你,聖誕老人,因著你,讓我們的童年有了無邊的想像!童年雖已遠颺,但回憶卻永在心中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