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李孟翰

       每天,捷運站總是熙來攘往充滿人潮,而我,也是某個捷運站的固定班底。記得有次下班,在捷運站出口外的花圃旁,我發現一對父女,爸爸在兜售口香糖,女兒則是依偎在爸爸身邊,偶爾幫忙攬客,那天氣候濕冷,雨暫歇,但風吹得強勁,父女倆雖被寒風吹得肩頸各自縮成一團,但彼此時而有說有笑,滿是幸福的親暱,於是我藉著捷運卡加值,好奇地偷看著他們,著實感受到這對父女間的深厚親情;當下我終於瞭解辦公室的學長曾對我說:「婚後,不管上班再怎麼累,受了多少委屈,當回家看到自己的小孩對著你叫爸爸,並且衝過來要你抱抱他的時候,剎那間,你會覺得在外面承受的所有辛苦,一切都無所謂了,真的!」


是呀,那位爸爸眼中所流露的,行為所展現的,正是這樣「一切都無所謂了」的感覺,而小妹妹讓我感受到的,則是她對爸爸深摯的愛,以及絕對的信賴與支持,他們之所以在這樣困苦的環境下仍能樂享天倫、相依為命,都是因為親情;看到這對父女的互動,我想起了家鄉的父母,似乎自己很久沒回去探望他們了的確,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把握當下,珍惜親情」;你,回家團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