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許淑媛


愛情是一朵生長在懸崖絕壁邊緣上的花,想摘取就必須要有勇氣 ~莎士比亞







我倆的愛情從飲食男女開啟,也需要勇氣!


他為我夾菜的時候,像是在認真哄著一個乖乖吃飯的孩子。
談過幾次戀愛之後,我也變成了美食家,向來喜歡多金的男人,還要求品味。
好友告訴他:「從男人的鞋子質料,可以判斷出他是不是多金;從男人的飲食習慣,可以看出他有沒有品味。」所以,穿路邊攤牌、吃路邊攤的男人,向來與我絕緣。
多金又有品味的男人,皮鞋的質料好、款式卻不一樣,對美食的要求高、口味也不相同。
於是,我在不同的男人身邊,吃過不一樣的山珍海味。無論是義大利菜、日本料理、法國美食、泰式餐點、到中式佳餚我都能如數家珍。
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歷任的男友多半自視甚高、而且缺乏包容力。例如:喜歡吃日本料理那個,絕對不肯上義大利餐廳;偏愛法國美食的那位,對中式佳餚興致缺缺。
在每一段戀情的約會中,我必須跟著當時的男主角,固定享用某一種餐飲,吃到分手為止。再好吃的食物,都會有吃到倒足胃口的一天。
更何況,男人從來只顧著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只會說:「我知道,這家餐廳的牛排是出了名的好吃。」卻從來沒有一個男人會先問我:「妳想吃些什麼?」理所當然地,這些戀情都維持不了多久。當我快要吃膩的時候,就會向對方提出分手。
「我沒有做錯什麼?」每個突如其來面臨分手窘境的男人,都會驚訝地這麼問。
「你的確沒有做錯什麼。」這是我的官方說法。實際上,我真正想講的是:「你也沒有做對了什麼。」
男人永遠不懂:情投意合的愛情,是「多做多對、少做少對、不做不對。」;感情變淡以後,則是「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對於女人執意割捨的態度,男人從來就無法挽留。
回到最簡單的生活,感情也跟著反璞歸真
嚐過各式美食的我,已經忘了粗茶淡飯的味道。有一天,我的生命中,又出現一位皮鞋穿得極高貴、飲食習慣也極有品味的男人。與眾不同的是,他約我吃的第一頓飯,竟是古老電影街旁邊的一家歷史悠久的清粥小菜餐廳。
這家店平常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宣傳廣告、也不曾出現在報章雜誌的美食版面上,從遠近趕來絡驛不絕的饕客,都和老闆變成熟識的朋友。從端茶送菜之間,可以看出我倆沒有現代服務業的矯情做作,反而更容易彰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流露。
沒有制式的菜單,他問我:「今天,妳想吃什麼?油條鮮蚵、豆豉排骨、滑肉蒸蛋、薑絲地瓜葉、五更腸旺我兩眼望著天花板,一口氣念出我腦海中出現自己想吃的菜餚畫面,嘴角掛著幸福的微笑,微笑中有感動的眼淚。
老闆火速記下所有我唸出的菜單,趕到廚房張羅起來。我的眼淚沒來得及乾,十幾道佳餚已經上滿桌。
「傻女孩,妳哭什麼?」他不解地問。
「這是我吃過最豐盛的滿漢全席。」
「還想吃什麼料理,告訴我,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品嚐。」
為我夾菜的時候,他輕輕叮嚀著,像是在認真哄著一個乖乖吃飯的孩子。



 


雖說:


幸福是早上醒來,枕邊人輕吻面頰多。
幸福是病倒在床,情人熬來一碗粥。
幸福是做菜時,情人在身旁喋喋不休。
幸福是洗碗碟時,情人輕輕抱起,談著一天所發生。
幸福是聽著悅耳音樂,和情人擁著起舞婆娑。
這些都只是表面的幸福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激情,然而愛情昇華成真情,平凡中能互相依靠,了解對方的靈魂深處,扶持對方,這就是幸福。


我說真正的幸福是....

幸福是我雖有缺陷,但你總不離不棄。
幸福是遇到困難,你總會抓緊。
幸福是多難走的路,你總在旁料理。
幸福是人生將到盡頭,仍有你牽繫。
幸福是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真正的幸福深藏在我們的四周,靜待你我去捕捉!幸福是可靠自己掌握,但必須珍惜!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沒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