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陳若紋


從兒子小二時被診斷出是ADHD(過動症),至今已超過五個年頭,儘管如此,至今我仍舊記憶猶新。


在他不斷受傷、遭人排擠的學校生活中,迫使我不得不面對他要就醫的事實,經歷三家醫院,五位醫師的冗長診療與等待,我終於謙卑接受生命的事實,含著淚開始一連串的治療。


當他到醫院上團體課程並服藥的第三次開始,開始有奇妙的改善,這天下課後,他第一個衝出教室,手抓緊一把糖果餅乾高興的說:「媽媽,我今天表現第一名!」我進教室一看白板,密密麻麻的記分項目,治療師告訴我:「祈祈今天很棒耶!」這是他人生頭一個第一名,也是最令我欣慰的第一名。


此刻,牽著孩子背著餘暉落日,長長的影子中有著美好的盼望,雖是痛苦的旅程,卻看見成長安慰我們父母的心,改變帶來幸福的滋味,不再躲藏隱避時,我的心也開廣坦誠,含著淚,細數走過的每份祝福,感謝孩子使我體會深刻的生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