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古立承


       我遇過很多的老師,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師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小學三年級的一位老師。



       三年級上學期的開學第一天,我們聽主任說我們以前的導師得了重感冒,請了三天假。將有一個我們從沒遇過的代課老師為我們上課!大家都感到又驚訝又緊張。


       開學第一堂課是導師時間,上課時間是七點半,我們等了好久老師都沒出現。二十分鐘後終於看到老師走進教室,他臉色沉默、帶著金斯眼鏡、身材微胖、穿著有點髒的橘色連身裝和同一套的帽子,看起來非常古怪。同學好,這幾天我會是各位的代課老師。抱歉遲到了,剛剛因為下了一場暴風雨,老師全身都淋濕了,只好換了衣服再來,好!開始上課。我看看窗外一滴水也沒有,哪有下過雨。不過老師說的話不會錯,所以也沒有再去想。


        第二天的第一節課是數學,我們還是等了快二十分鐘才看到老師。他還是穿著和昨天一樣的服裝,他說道老師剛剛再上學的路上預到一隻兇猛的大獅子,我只好爬到一棵樹上,等他走了才下來。好!上課。路上怎麼會有獅子呢?不過老師說的話應該沒錯,我心想著。


        第三天我們都猜這個怪老師又要遲到了,沒想到他竟然準時到!老師您今天準時到呢。有位同學驚訝的說道。是阿,因為今天垃圾比較少,所以提早下班了。老師輕鬆的說著。什麼?””!不是啦!是今天一路上都很平順的關係嘛,不說廢話了,快上課吧。老師的神情似乎有些緊張。我心裡開始覺得怪怪的,前兩天的事情一一浮現在眼前。老師!”我舉起手請說。””你好像一直在騙我們。””答對了!”有個身影說著走進來。


        那個人就是我們原本的老師!大家都嚇一跳。老師從容不迫的走到代課老師身旁拍拍他肩膀道這位其實是我家附近的收垃圾工人,他每天早上六點左右開始一家一家收垃圾,通常到七點五十左右才下班。什麼!”全班驚呼。那他為什麼要來為我們上課呢?”有人問道。是我請他來為你們上寶貴的一課阿!””什麼!”全班再度輕呼。你們一定會問收垃圾工人能學到什麼,其實只要有教師用書,每個人都可以上的很好。我的用意其實是要告訴各位同學,不要以為老師說的話就完全正確,自己應該也要分析看看老師有沒有說錯。如果老師說的話不分對或錯的全部吸收,一定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像你們這幾天一樣,是不是阿!”大家都點點頭。


       老師說的這席話真有道理,我把這段話和這位收垃圾工人深深記在心理。他就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