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梁育瑋


        五年一班的教室,星期四第二節上課,導師在講台上訓斥上節全班畫的美術作品,全部都不合乎他的要求,而其中有一張他看不懂畫什麼!應該是全班最爛的!台下十一歲的我坐在位子上,被羞辱得咬牙切齒,她的手握成拳頭一副不甘心︰老師,你憑什麼羞辱我的畫?


       諷刺的是,佈告欄上貼最多優良作品的,不就是我嗎?


     「你們上節美勞畫的是什麼鬼東西?亂七八糟!」


     「尤其是這張!畫的最醜!」


       老師,你知道從那刻起,我的自信、我的理念全部崩壞解體,完全摧毀殆盡?從此以後別人讚美我的作品的誇獎,我完全抱持嗤之以鼻的態度回應;自己已經毫無信心,完全失去活下去的指標。我尋尋覓覓想找回那失落已久的自信,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何時才能找回,屬於我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