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薇琪

        身為六年級前段班的我, 父母在我小時忙於生計又忙著籌措五個蘿蔔頭的學費, 早已經焦頭爛額, 哪來的美國時間管我的功課; 所以國小一..三年級帶我的都是爺爺級的好好老師, 不打不罵, 乖乖就好 ; 那時叛逆心不強的我永遠是個乖寶寶不闖禍又聽話
.

        小四時, 遇見了年輕不帥的剛從師院畢業的男老師, 可能求好心切也可能是年青力盛,從此我知道藤條打人好痛; 留校查看好可怕, 大家都下課了, 自己還要背完老師交代的九九乘法表, 還要學會珠算的撥珠, 不能再偷偷用筆算心算作答
.

        剛開始還想說自己怎麼從天堂落入了地獄, 怎麼天使老師變成了惡魔老師, 但我也開始知道成績好.分數高的快樂; 也知道原來我不笨, 我也可以有好成績拿獎狀, 自此我的成績不再是吊車尾, 我也越來越愛唸書
.

        適時的體罰不是錯, 過度的溺愛才是現在家長的錯; 若沒有老師的教導, 我想我現在應該是在工廠做女工的命了; 也沒法站出來與人談判談交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