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陳潔琳


        蛻變- 一隻受傷的毛毛蟲
                 
他,是隻脆弱膽怯的毛毛蟲  
 
               他,需要一份特別的愛
                           他,是我看走眼的美麗蝴蝶
                                他,是隻千里馬,我卻差點做不成伯樂


        剛開始的第一堂課,我很不喜歡這個孩子,滿口髒話、吐口水、玩鼻涕、不肯認真上課!甚至覺得不想認真上課就不要來我的高階班上。上課的時候三字經不斷,情緒非常不穩,有一回讓他們練習做題目,但他的反應極其激烈,我認為他不夠認真一直說我就是不會嘛!讓我很生氣,但當時神把愛放在我心中,我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與要求,但他就是不肯,我忍無可忍捏了他一下耳朵,他竟然回答我:你捏我也沒用我就是不寫!


       但因著神的愛我可以放下生氣的情緒,輕聲細語一再的要求他寫,我要他課後留下來,坐我旁邊,教他把今天上課的單字再唸一次,我不知道我不會唸,是我唯一得到的回應!平常如果學生用這種口氣和我說話我會很生氣,但今天不同,我教他如何拆字讀音,在他唸的過程裡我慢慢發現這個孩似乎有些不同,發音上似乎有些困難。我問他是不是因為考不好再難過!他落淚了!(看到他哭我反而放心了!因為他的心是柔軟的)我安慰他:沒有人第一次就能把事情做好!我鼓勵他慢慢來,後來我和媽媽聊了一下,媽媽說這個孩子天生的語言發展不好,哥哥各方面都比他好。我告訴媽媽:他一定受了相當大的壓力,英文這種東西是急不得的,讓他慢慢吸收吧!


        當我回去後非常難過,我覺得我錯怪這個孩子,他是真的不會而不是不願意學,我求神赦免,從那天開始我對他特別有負擔!到該學期結束前他沒有太大的進展,使我有些洩氣。但我不曾放棄過也時常為他禱告直到最後一天,同工在台上報告下學期已報名上英文課的人,但並沒有唸到他的名字,一個高個子男孩縮在角落裡哭泣,誰能看了不心疼!我蹲在他身旁但他什麼也不肯說,或許因為我是女生他不好意思說吧!我請另一個男同工問他到底怎麼回事?後來他告訴我因為媽媽沒有幫他報名下一期的英文,他以為不能上課了,因此在難過,我的眼淚差點流下來,平時看到毫不在意的樣子沒有想到他這麼喜歡來這裡上我的課!心中的感動不在話下。


        往後的課程,我漸漸看到上帝在他身上動工,我請他當小老師幫我抄筆記好讓我打字,雖然一開始不太願意但仍開始配合!到現在我請全班的人起立做會話練習的時候,他也願意參與,不管他唸的怎麼樣,他確實有在進步。五月份我們辦了一個成果展,我想安排了一個角色給他,但因著某些緣故,另一名同學先報名了,在練習的過程中,那位同學缺席的時候我都請高峰來代替,我發現他有表演的天份,我這麼告訴自己:下次的成果展我一定要選他當主角算是我對他的一種補償心態吧!另一方面我也相信,他經過上台表演一定會更有自信的展現自己!


        當我看著成果展當天,他站在台上唱歌的模樣充滿自信我覺得他真的進步好多好多!他變得非常認真,回家也會主動把作業給寫完,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讓我更加確信唯有神的愛才能改變別人眼中不優秀的孩子!感謝上帝讓我用神的眼光看身邊每個孩子,至今一隻受傷的毛毛蟲尚未完結,我和高峰將用生命與對彼此的信任來繼續寫著這篇故事雖然故事一定會有完結篇,但一定不會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