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玲娟

前些日子,我和先生一起去迷濛絕美、風情萬種的溪頭玩。一到溪頭即置身在一片蒼翠蓊鬱、芬多精瀰漫的森林裡,空氣清新有如千花百草眾香之凝聚,在呼吸之間,彷彿細胞都得以滲透洗滌了!

「其色蒼翠、其氣清爽、其味香潤、其聲幽靜」的溪頭,有高峻挺拔蒼鬱繁茂的柳杉、飄逸脫俗纖細靈秀的孟宗竹、優雅動人的銀杏林和水松,到處都可以聽到林間飛躍的音符,小鳥清脆悅耳的歌聲。「結廬在人間,而無車馬喧」,正是此地的最好寫照。

漫步在細雨霏霏寧謐幽婉的柳杉步道中,遠眺層層疊疊霧靄煙嵐的群峰,飄逸出塵雲氣氳騰的山嵐,白茫茫、慢悠悠、輕飄飄的迎面而來,彷彿是置身在綺麗迷幻的仙境中。陽光乍現,照耀在山間小徑中,微風吹動薄如蟬翼的槭樹嫩葉,葉子彷彿變成了輕盈曼妙舞姿的小精靈,面對這麼美麗的景緻,我只能做一個無功受祿的受惠者,享受著造物主的奇妙恩典令人嘆為觀止的創造!

有很多的學問不一定從書本中才可以得到,我們對人生的領悟,有很多是來自於對大自然的認識。清晨起來走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裡時,看到小草上掬滿了渾圓柔潤的小露珠,經太陽光一照射,幻化成一顆顆晶瑩斑爛、璀璨奪目、閃閃發亮的彩色鑽石。看到這些奇麗柔媚、美不勝收的小露珠,真令人感到心曠神怡,也讓人感受到其實生命是充滿了陽光、活力和希望的!人生的挫折患難,不就像是經過黑夜蟄伏的露珠,到了清晨終究會迎向燦爛的陽光,充滿了璀璨的色彩!

到了晚上七點鐘,我終於很興奮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美麗螢火蟲,在草叢裡忽明忽滅的閃爍著,好像是許多顆小星星掉落在草叢裡,頑皮的玩捉迷藏,我和先生也童心未泯的抓了幾隻發出黃綠色光的螢火蟲,在手掌中細細的欣賞那奇妙美麗的光芒,再輕輕的把手一放,向牠們說聲:「晚安!再見!美麗的小精靈!」

解說員告訴我們螢火蟲發光的目的,是雄蟲利用亮光找尋雌蟲,而達成交配的目的,但是交配完,壽命在3-7天之間即結束,完成神聖莊嚴的傳宗接代重大責任後,就永遠安靜的躺在枯葉層底下了,我聽了不禁肅然起敬起來,也有點感傷……,我們為人父母者不也如此嗎?我們為兒女心甘情願的耗盡我們的心力、體力,最後也是化為安靜的塵泥,但是就是這種無怨無悔義無反顧的愛,使天地萬物得以生生不息,愛是永不止息的!

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生命教育老師,它教導我們許多寶貴的生命課題,心靈在大自然的洗滌之後,就像一個身心疲憊、形容枯槁的旅人,掬一把純淨的清泉喝了,就可以容光煥發的繼續走前面更遠的道路!

我把溪頭的驚艷之美分享給大家,希望您們也能一親芳澤,一定會帶來美好的心靈饗宴,能夠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我從不懷疑上帝的存在!

花告訴我,樹告訴我;

掬滿了露珠迤邐在晨光中,

幻化為奇麗斑斕七彩的小草告訴我;

柔媚寧謐幽婉的湖水告訴我;

雄渾壯麗氣勢磅礡的山脈告訴我;

日夜運轉從不出錯的日月星辰告訴我;

萌芽的春、綠蔭的夏、凋零的秋、枯寂的冬告訴我;

上帝就在我們身邊,祂無所不在!

所有天地萬物的豐富孕育,

都顯明了上帝奇妙偉大,

令人嘆為觀止的創造!

徜徉在大自然中,我們找到了一切,找到了愛,

找到了答案,就是---

神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