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劉昱瑄

      自小,家父就因交通事故身亡,家母一手扛起家事、家中的經濟。

  母親不但要忙碌工作,還要照顧年幼的我與姊姊,非常的吃不消,壓力也極大,常常嚥不下晚飯,但為了我們,偶爾忙碌的母親會親自下廚,一來長期吃外帶的食物不健康,二來勞累的母親也無力再出家門買飯給我們吃。我的母親並不如同一般刻板印象的母親一般會煮菜,當個好家庭主婦;正好相反,她是職業上的菁英,是我最厲害的公司主管母親,但她卻很不擅常下廚。

  母親會煮的食物用手指頭就能清楚地算出,最拿手的四樣簡單料理:炒飯、水餃、泡麵、烤麵包;其中最難做也最拿手的可以算是炒飯,母親做的炒飯,軟軟黏黏,不比外食來的好吃,但每次吃,我與姊姊的臉上卻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莫過於母親那雖軟軟黏黏,卻充滿母愛的炒飯,每一口,我們都感受到了母親用滿滿的愛做的「軟炒飯」,那是什麼菜也都比不上的,一道屬於我們家特產的……全世界上最好吃的炒飯。

  我不想要吃山珍海味,我不想吃五星級的料理,我只想吃,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軟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