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女子向一個僧人祈求一種能力,讓她的丈夫能夠再次愛上她的這種靈藥。她說她的丈夫在參加戰爭之前,是一個非常熱情,很忠實,而且愛笑的人。可是自從他從戰場上回家之後,就變得很容易憤怒,很冷淡,又很嚴肅。她越是想試著擁抱她的丈夫,逗弄她的丈夫,把她的丈夫拉回自己的身邊,情況越來越糟,這個僧人就是她最後的希望。

他就耐心地聽完這個女子的故事之後就說:「我想我可以幫妳。我為妳做一份愛情靈藥,可是妳必須找到其中一種成分。」

這個女子就說她願意。

結果這個僧人就說這個愛情靈藥必須加入一根活老虎的虎鬚,這是她能夠讓她的丈夫在愛她的唯一方法。這個女子一聽就煩惱的不得了。

她說:「我一個弱女子怎麼可能拔到一個兇猛老虎的虎鬚呢?」這個僧人就聳聳肩膀,留下她獨自地在那裏流淚。

隔天,這個女子就前往一個曾經看過老虎的地方。當天除了幾只猴子在樹上打架和小鳥飛過空中之外,也沒有其他動物出沒。第二天她就留在那裏比較久一點,而且找到一個舒服的地方坐下來,可是還是沒看到老虎。

幾個禮拜過去了,有一天早上,她在看到老虎之前,就感覺到老虎的存在。她動也不動,可是老虎看到她,也沒跑走。又經過一個禮拜,她才再次地看到老虎,因為很好奇,老虎這一次並沒有跑走,隨後經過幾個月,這個女子就持續地帶給老虎食物,而且非常緩慢地試圖接近老虎。最後,這個老虎終於對那個女子放下了戒心,並且在她雙手的安撫之下睡著了。當這老虎睡著之後,這個女子就拿出了一把非常銳利的剪刀,溫柔地從老虎嘴邊剪下了一根虎鬚。

隔天她就把這個虎鬚拿給那個僧人,索求那個能夠讓她的丈夫再愛她的那個靈藥。這個僧人就說:「妳不需要任何靈藥,把虎鬚丟了,記得妳從中間獲得的知識,妳的丈夫就會再次地愛上妳。」

這是一個伊索比亞的寓言,我覺得非常非常有意思。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影響到別人,能夠改變別人,但是這個影響跟改變真的是需要時間,而且也不是單一的一種行動。

妳看她想要拿到這個老虎虎鬚的時候,她是花了多少的耐心,多少的時間,跟老虎培養出一種信任,漸漸地他們才真正地建立了好關係。其實跟人不也是如此。我們很多時候就想這個人為什麼不愛我,為什麼不關心我,為什麼不…。但是,我們又在那個人身上花了多少的時間?用了多少的心思呢?

本文摘自:宇宙光有聲雜誌2024年1月號
https://www.cosmiccare.org/Magazine/MusicMagazine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