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栢琳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颱風天,那時吹的強風幾乎可以吹走瘦弱的人、懸掛在店家上的招牌。而我也坐在電視前等待颱風假的施行與否,這時,我從後門的紗網注意到後院外的大水溝旁圍著不少的人,好奇的我也撐著雨傘跑了過去。  


一隻狗被困在了底下!  


旁人除了猜測出牠可能是因為躲在空隙間而最後被困住外,就沒有其他人提出我心中的問題,於是我問道:「沒有人要下去救牠嗎?」接著我看到眾人的態度曖昧不明,我將傘放到了一旁決心要伸出援手。  


由於颱風天的雨勢關係,平常乾涸的大水溝此刻已經被水填滿,躲在石縫中的狗幾乎就要被淹沒,而它的水流對於貓狗一類的動物來說過於危險,想要橫渡根本不可能,但那時我猜想這對於人而言應該還不成問題。  


抓著繩子踩在空隙間,濕滑的石塊使我的每一步都有危險,然而越接近那隻狗,我懸著的心也跟著平穩下來。  


不像一般的野狗看到陌生人會凶狠地低吼並露出森森白牙,就在我伸手的同時牠幾乎是用「跳」地進了我的懷裡,望著頗高的石壁,似乎是感受到我的憂心,牠伸出舌頭舔了我的下巴,頓時我冷靜了下來,並且笑著說:「放心吧,我們一定會成功的。」  


儘管水流冰冷的從我的腳間沖刷而過,但胸前溫暖且跳動的心臟正告訴著我此刻的任務,抓著繩子重回來時路,我比一開始更有了信心。  


在最後我被眾人拉了上來,其中有人因我的行為為我讚揚,有人罵我的魯莽,而我則蹲下身,對著努力甩掉身上水珠的狗說:「看,我們平安了。」  


牠彷彿回答我似的「汪!」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