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李秀鑾


從小就在教會出入,信心總是介於與對未來的事物成就,生活範圍繫於教會、工作、讀書,上有父母姊姊沒有重要事情需要自己承擔,一直到進入中年才發現人生許多事需要自己勇敢的走過才知道輕重。


最讓我深刻體驗的第一件事是母親的過世,與弟弟的意外死亡,縱然接到訊息的當下是充滿平安的感覺,終究被悲傷與不捨所掩蓋,而忘記平安在神的旨意當中。這至親的疼痛導致我對生命的結束充滿絕望,當然也對上帝生氣萬分,給我們生命又要收回生命,為生命加上情感,又要以情感撕裂我們,也就因為如此我開始產生許多的不信任感,只要自己在意的事物就無法不隨身繫帶,這些東西若不在身邊擔憂就緊緊相隨,不是馬上回家尋找,就是懸念到外出回家或找到東西為止。


事實上神一直都保守著,最後總發現因為太投入創作讓天下事沒有一件存在心中,亦因為擔憂經常遺忘或換了置放的地方而不適應。這反復情況大約持續兩三年,不斷的演練著姐姐的一句話:「會不見早就不見了煩惱也沒用。」總算敲醒夢中人。


這情況很奇妙,這些年遇到七級大地震甚至88水災沒有一次受驚嚇而往屋外跑,或急著回家,卻對這些身外物如此的掛心,是極平安與急躁鬱的對比;或許是潛在對家無法割捨的依念,是與母親相依八年的呼喚讓我充滿牽絆走不出放下的心情。就算神給了經文:「我雖經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我依然無法將這些事物放在平安中不掛慮。


今年終於尋找到一份可以暫時離家的工作,從猶疑不決到被迫租屋,從天天想放棄到如今能安穩的工作,星期五開心的回家,完全因為平安已在內心生根,不再像過去汲汲營營的努力工作還擔心失去工作,現在是投靠在神的恩典裡面生活。是恩典就有平安,平安就是工作上有磨擦時會有守護者願意扶持;平安就是專心工作、盡責,其外的由恩典的主作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做我的盾牌、依靠的高台。


才三個月,我享受到真平安。某次回家過夜,有人在窗外以白貓裝神弄鬼,我知道是人為於是大聲喝止;也遇到客人的誣賴與製造是非,勇於拒絕;幾次意外撞擊都化險為夷,沒有造成重傷害;為了聖誕節的預演,有人從舞台跌落,神卻讓他得到更多的祝福與獎賞;沉重的壓力下,我知道一切都為榮耀神,這是平安在我裡面沒有懼怕,這是恩典,這是救恩,這是耶穌降生宣告的真平安,祥和的新生活,明亮的歌。一切都是恩典,除了恩典,再也沒有可白白收穫的。


回想一生的路,平安一直都在,只是當時的賣力、與理想的爆發力讓我善用平安卻無法享受平安的福氣,而今真正的歸回,放下期待,放下自認的正直與公義,神的平安終於無限起飛滿溢在日子裡,感謝神,今年12月我的信心再度從無知脫殼,邁向新的里程,神將成就最美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