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從心


 


        在我小的時候,珠心算似乎是一種潮流,珠心算的補習班通通人潮爆滿,比賽和檢定考更是不斷在舉行,當時候我和我妹也跟上了這股炫風,並且參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檢定和比賽,而其中一場心算五級的比賽讓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還記得當時比賽場地是某間學校的活動中心,他們在那裡設立了長桌子,參賽者分兩邊,面對面的坐著,比賽開始的時候,全場都是手指拼命敲打在鐵桌上的聲音,大家都拼了命的算,拼了命的作答,我忘記當時的計時是一分鐘還是三分鐘了,總之,足以讓大家心急如焚!


 


        後來成績出爐了,我們的心算老師還特別跑去承辦中心驗算了一次並重新對答,但卻哭笑不得的告訴我們說:「中心沒弄錯。」。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呢?因為,成績公佈的結果讓大家都傻眼了!心算五級,全軍覆沒!大家不知哪來的默契,通通都零分,沒有一題算對,後來主辦單位各發了一張「優勝」獎牌,大概是當作安慰獎吧!


 


唉!當時要是能冷靜下來好好的算對一題,那我就是第一名了呢!後來每每想到這點都不禁讓人惋惜,不過,現在每當偶爾想起那時候,幾個小不點同時拼了命的狂動手指,卻都清一色拿到零分的結果,還是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