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楊雁茹


人生總會接受各式各樣的考試,小自學生時期的段考,大至升學考,甚至是出社會後的證照考試,應徵工作時的考試,都能驗收成果,測驗自己的實力,並且瞭解自己的不足,檢討改善後,自己一定能更進步、更卓越。


記得有一次,「當!當!當!」上課鐘聲響起,同學們快步走進教室,在老師還沒來前,把握最後的時間惡補一下。不久,老師很快的到達,熟練的發下考卷,叮嚀我們:「限時30分鐘,動作慢的寫快點。」大家一拿到考卷,振筆疾書,鴉雀無聲,教室裡只有筆在耕耘的「沙沙」聲。我流覽了所有題目後,把握時間快速作答。當我全神貫注的作答,「叮鈴鈴、叮鈴鈴」,一陣音樂響起引起騷動,但我仍專注於考卷,並未發現鈴響,隨著鈴響音量逐漸增大,我注意到了,「這應該不是我的手機!況且手機已經關機了!」可是,似乎大家都聽到了,我看看旁邊的同學,她的眼神告訴我:「不是我的。」我們倆互看了一下,露出疑惑的表情,其他同學也十分好奇。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有動靜,我有些不安,想再次確認,我把背往後面的書包一貼,「咦!好像有東西在震動。難道是手機?」我開始緊張。「不可能!已經關機了,就算沒關機,也已轉震動不可能有鈴聲。」我的心堅定的告訴自己。


音樂仍然響著,我仔細一聽,莫名的熟識感浮上心頭,「啊!是我的。」這一記重重打了我。坐在講臺上的老師似乎也發現了「來源」,「是誰的趕快關掉!下次再發生就沒收。」我最害怕的話響起了,在耳邊久久不散。我耳朵發熱,血壓急速上升,耳邊傳來「咚咚咚」的心跳聲,彷佛在宣判罪魁禍首。「音樂應該快停了!」,我決定不理會它,等音樂停了,大家不注意時,再關機。我故作鎮定,繼續完成考卷,但我卻無法專心,心中一直系掛著這件事……。「音樂怎麼還沒停!」我愈來愈著急,身體不斷發熱,我感覺到老師正用犀利的雙眼看著我,此刻,時間就像頑皮的小孩,有時轉瞬即逝,現在卻停止不動,度「秒」如年。「終於停了!」我重重吐了一口氣,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不過,大家似乎也得到答案,我恨不得鑽進洞裡。老師語重心長的提醒我,也提醒大家:「下次再犯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雖然我沒有受到懲罰,但這件事已狠狠教訓了我,永遠提醒自己往後千萬別再違反考試規則,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