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淑容


    我是一名讀商學院的大學生,今年在同是讀商科的哥哥鼓勵下,開始準備人生第一張證照的考試。厚厚一大本,七、八百頁的證照書,讓我每次翻開書都昏昏欲睡,直到考證照的前三天,我驚覺情況不對了!時間如此緊迫而我卻只看了書的十分之一!死馬當活馬醫,三天裡我密集的翻閱著證照書,總算在考試當天看完了百分之七十的內容,但是對那些看過的內容到底記憶多少完全沒把握,畢竟都只是匆匆的驚鴻一瞥,忽然間我有種拿錢亂撒亂考試的感覺。


    考卷發下來了,看著似乎熟悉卻又陌生的考題,我不停的在腦海中找尋那些記憶殘片,更絕的是這張證照考試又分兩階段考,讓那些考題都變得更細膩而不是大方向的概念,我就在重複的A不對應該是B的內心交戰下,完成了長達兩小時多的考試。


    考完證照的考試,我同時還報名了接下來的基本常識考試,那是商科證照的入門標準,如果沒有先考過這個考試,就算通過了證照考試,那張證照依舊無效。我抱著非常輕鬆、愉快的心情準備考試,因為基本常識的題目內容都較簡單且基礎,我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越來越接近考試時間時,忽然監考人員說話了,「請考生把個人入場證明單放於桌子的左前方」,我不以為意,以為他說的是學生證及身分證影本,結果看附近的人紛紛拿出一張我根本沒見過的單子時,我腦子瞬間空白、心跳加快!不顧面子問題馬上衝到最前方詢問監考人員,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準備到考試入場的入場單,監考人員趕忙要我去服務處補辦,否則沒有入場單一律無法進場考試,我二話不說衝出考場趕到服務處,那裏也有許多和我一樣糊塗的考生,時間只剩下三分鐘了,我用潦草的字跡寫下基本資料和考生代碼,交付於工作人員後得到了一張補發入場單,然後我又全速衝回考場,一踏進教室內,考試鈴聲瞬間響起,分秒不差,而我早已冷汗流滿全身了。


    考完試,我只能確定基本常識考試一定會通過,但是真正的證照考試卻非常沒把握,甚至開玩笑說只是花錢買考試經驗。一個多月後,我幾乎快忘了已經到了可以網路查成績時,就在我生日那天,我竟然猛然記起了這件事,於是交雜害怕、興奮的心情下火速登上官網查成績,”登!”成績快速地跳出於畫面上,天啊!我不僅基本常識通過了,連證照考試也通過了!這絕對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