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黃冠瑜


       「大雄事件」雖然讓班上每一位同學笑到肚子痛,但是真正令人刻骨銘心的,就屬我們這幾位死黨的同學。


 


大雄是我國小六年級的同班同學,他在六下期中考,數學科考試時,竟然睡著了。起初大家以為他是用腦過度暫時趴下沉思,沒想到不久後,就傳來一陣陣「摳~~!摳~~!」的打呼聲,引起全班的哄堂大笑。考完試後,老師氣極敗壞指責大雄說:「考試可以考到睡著,竟然還打起呼來!你簡直是渺視學業,無可救藥了。」


 


    隔天大雄來學校臉色一直不好看,下課時自己坐在樹下沉思,一句話也不講。我們幾位同學實在看不下去,聯合逼問他,大雄才終於說出讓人震撼不已的消息,大雄用那殺豬般的哭聲說:「我媽媽說如果我下次期末考沒有班上前五名,國中就轉學到台北,由軍人出身的阿公來管教,到時候我們這一團就要解散了。」


 


    有一部電影叫「搶救雷恩大兵」,而那時我們的心裡卻悄悄上映著「搶救大雄拍檔」的戲碼。為了讓大雄達到他媽媽的要求,我們成立了「特戰小組」,擅長國語的小彤,每天自己出考卷讓他寫,陸陸續續把以前沒練熟的生字和詞語,一天一天慢慢補回來;而我的強項是數學與自然,我也利用自習課時,一一把多年的秘技傳授給他,當他有不會的題目時,我都詳細為他分析解題;最重要的一員特務,就是坐在他後面的暴力媛媛,當他在上課時,一有精神不繼或不專心時,他就馬上使用「霹靂連環戳」,將他的背戳到回神才停止動作。


 


就這樣每天的訓練,他的實力似乎也漸漸提升,不過他依然是一副「天塌下來,也有人頂著」的個性。時間過得很快,國小最後一次的期末考終於到來,大家卻發現身經百戰的我們竟然也會緊張,但好像不是擔心自己會考不理想,反而不約而同的憂心大雄會臨陣失常!


 


    國小終於畢業,我們也一齊升上同一所國中,而大雄在國小的最後一次期末考,雖然沒有進到前五名,但他媽媽看到大雄的努力,讓功課進步了不少,於是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並沒有將大雄轉學。就這樣我們很快度過一個學期,來到了下學期,剛剛考完第二次段考,結果我們又看到大雄悶悶不樂的坐在樹下,我們才走到大雄身旁,大雄又以那殺豬般的哭聲說:「各位夥伴,我們這團要解散了!我媽媽說」這時我只能以無奈的口吻說:「噯呦!大雄你又來了。好吧,『搶救大雄拍檔』第二集,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