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曾彥蓉


小時候,考試是我拿獎金的一個好機會,只要分數達到多少的標準,或是排名前三名,都可以帶著考卷或獎狀分別去和阿公、阿嬤領錢,因此,別人最痛恨的考試,對我來說是多麼期待的一件事情呀,因為這就是我賺零用金的大好機會。


有一次段考,我的記憶非常深刻,因為考試前一天是我最愛的八點檔完結篇,而隔天考的更是我的罩門數學,當時我一面算數,一面偷瞄電視,心虛並滿足的看完了完結篇,但是隔天考試時,心裡真是萬分緊張,有別於以往考試前一晚的努力衝刺,昨晚的我可是邊看電視邊複習的呀,因此寫起考卷特別地膽戰心驚,考試半小時以後,一直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一開始想說忍著,但聲音一直持續,對於算不出答案的我更是感到不耐煩,漸漸失去了耐心,我舉手並用煩躁的語氣對老師發問,「老師,可以請同學小聲一點嗎?現在是考試時間為什麼要一直發出怪聲音?難道同學不知道考試請保持安靜嗎?」當下發現老師和同學都愣愣的看著我,而我前面的同學因為是考試時間也不敢轉過頭來,只敢把頭微微一偏,小聲的對我說「那是外面的鳥叫聲啦!」天哪,當下的我簡直是太尷尬了,我裝作沒事的把頭轉向考卷,殊不知我腦海一片空白,也不知道剩下的時間我是如何寫完考卷的,我只記得當天交考卷時,我正眼也不敢抬頭看老師和班上的同學。


接下來每逢要考試時,同學們還會熱心的把窗戶打開,對著窗戶外面大喊,「小鳥們,等一下要開始考試,請保持安靜喔,否則會影響班上同學作答。」在座位上的我真是感到又好氣又好笑,那真是令人難忘的考試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