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婕雯


  小時候我的父母很忙,因為工作繁忙的原因,他們把我和哥哥送回去南投的老家,讓阿公阿嬤來帶我和哥哥。一開始,我非常的氣憤自己為什麼要被送到這麼偏遠的鄉村,每天都賭氣著不和阿公阿嬤講話,就連他們因為擔心我吃不慣白飯當早餐,還大老遠的跑去市場買西式早點給我吃,這種溫情我都不接受,常常把自己鎖在爸媽的房間,不管阿公阿嬤叫了老半天「雯雯,快下來吃早餐,我們買了你喜歡的漢堡喔!」我怎樣都不願意讓步,一直都當他人是自己以外的旁人,過慣了大都市的生活,被送到這麼鄉下的地方,我躲在棉被裡偷偷的哭哭了好幾天。


 


  過了好幾個星期,我也放棄了掙扎回到台中的念頭,只好每天擺著一張臭臉,拖著腳步走到廚房「阿!雯雯你醒來了阿!趕快來吃早餐,今天阿公買吐司,不知道你喜不喜歡?」阿嬤抹抹額頭上的汗水,在髒髒的圍裙上擦了擦,端著地瓜粥到餐桌上,哥哥開心的乘了一碗到旁邊坐下來吃,一直以來,哥哥很習慣在南投的日子,常常在下午的時候會跑到河邊去玩水,比起我,哥哥一直都隨遇而安,不論怎樣的日子他都過的比誰都愜意,在抽油煙機轟隆轟隆的陪襯下,我低頭啃了啃吐司,雖然沒有比城市賣的好吃,但是我也不想亂發脾氣,只好認命的吃。「喂!妳等一下要不要和我到田裡去幫阿公的忙?」哥哥把桌上的碗盤收一收,一邊對我講「隨便!」我沒好氣的說,我覺得寄人籬下,大概也只好聽天由命了。我看著好大好大的太陽,和沒有什麼人煙的街道,有的只有到處閒逛的小黃狗或是帶著斗笠的老伯伯,我聽不習慣台語,只好裝做沒聽見別人在和我打招呼「我跟你們說喔!你們的阿爸最喜歡我親手種的空心菜。」阿公開心的抬起頭來和我們講,像是一個寵愛兒子的笨父親「對阿!你們也不要怪你的阿爸啦!他們都忙著工作賺錢,所以不得已才把你們帶回來給我們帶。」阿嬤一臉愧疚,突然之間我的內心也揪了一下,是不是我一直以來的表現太過於明顯,他們都察覺到了?我沉默不語,他們的一番話讓我很自責,他們知道鄉下的生活很乏味,但是也盡量讓我像生活在城市一樣,但是我一直一直都不領情,不是不領情就是擺臭臉,他們的一句話,讓我羞愧不已,他們覺得是他們對不起我,其實我錯了,是我對不起他們,他們的好意我看不見,只會一直責怪他們。「不會啦!我覺得在這裡生活很棒阿!我覺得空氣很新鮮,我的咳嗽都好了呢!」第一次,我露出開心的笑容,彎下腰來幫忙拔雜草。


 


  幾個月過去了,爸媽來載我們了,我卻有一種依依不捨的心情,行李雖然很輕,但是心情卻無比的沉重「阿爸阿母!多謝你們照顧他們兩個,那我們就先回去了!」阿公阿嬤不捨的眼神刺的我的心很痛,其實他們真的很辛苦。現在,讀了大學我才知道祖父母也是相當相當的愛我們的,只是當時我不懂事,一心責怪別人,他們對我的好我都有看到,謝謝他們,我一直都沒有對他們說出口「阿公阿嬤,謝謝你們的照顧,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